嗑爆!

【副八】狐媚子(三)

八爷原名设定 齐桓

回答他的是齐铁嘴肚子传来的“咕噜”声。 齐铁嘴看了看肚子,又看了看小狐狸,不好意思道,“有点饿了,你刚刚说啥子来着?” 

小狐妖莞尔一笑,站起身来便向洞口走去,道,“我去找些吃的来,你不要乱跑。” 

齐铁嘴见外面雨大,忙边脱蓑衣边冲他喊到,“哎,你把这衣服穿上在去噻,怎的那么猴急呢?”却见那小狐妖头上白光一现,一顶斗笠就戴在了脑袋上。 

青年转头一笑,露出两颗兔儿牙,便转身隐没在雨雾之中。

齐铁嘴见他这一笑,忽的又是一阵熟悉的感觉涌上心头。他心中奇怪,却又是实在想不出什么。
真是奇了怪哉。 
便又开始暗想,既然这小子法术这么厉害,直接变些酒菜不就成了,还出去找个什么,真是个呆瓜。 

这狐狸儿一去就是近半个时辰,齐八饿过了头,反而不再觉得胃中空虚。闲的抠了块洞壁上的石头,在地上画起了八卦图来。 这圆圈儿还没画一半,就听见脚步声传来。

心道是那小狐狸回来了,忙腆了笑朝他看去,那狐妖手中拎着个大竹篮,满是水果。一个个都个头儿顶大,圆润饱满。 
齐八见了,笑得眼儿都弯了,赶紧接过来,挑了个苹果儿就啃。末了又想起那狐狸儿,也递了个给他。 小狐狸接了,也不吃,就盯着他看,桃花儿眸子里尽是款款深情。奈何齐铁嘴只顾得吃了,没能看见。 

等将那梨儿枣儿吃了个遍,齐八终是心满意足。抬了眼儿,却见那青年仍是望着他,俊俏的脸蛋上满是专注,齐铁嘴有些不好意思,忙找了个话题。问他为何不直接用法术 变些吃的出来。 

谁料想那小狐妖却红了脸儿,挠了挠脑袋道,“我的法术还不够精湛,变些器物还是行的,但若是食物,那都食之无味,不如这新鲜摘的好吃,你定是不喜欢的。” 

齐八听了,很是受用,心里欢喜。这小狐妖一路上非但没有伤害自己,还给自个儿找吃找住,这防备之心早已消除,还添了些好感。

只是还有一事,他仍是不明白。 

“齐桓这名字,你是怎的知道的?” 

小狐狸听了,愣了片刻,低了头淡淡道,“是你告诉我的,你怕是不记得了。” 

齐铁嘴心中奇怪,莫非自己真与这小狐妖有什么渊源。仔细回想,脑海里却仍是一片空白。

回了神来,却见那小狐狸皱着鼻子,眼神是黯淡无光,一脸的委屈样儿。又有些心疼,忙说,“齐桓这名儿我不常听人叫起,你若看的起我,便喊我一声八爷。” 

那青年是立刻抬起了头来,桃花眼里又来了神采,红唇一张,道,“八爷。八爷以后唤我日山可好?” 

齐铁嘴有些惊讶,又拗不过他那眼里忽闪的期盼,点了点头。笑着道,“张日山。你这名儿到是和这九门之首张大佛爷的挺像的,你莫不是他家亲戚,那这佛爷难不成也是个妖精变的?” 

看小狐狸呆愣愣地望着他,张了张嘴,也没说出些什么来。 齐铁嘴知他是不知,来了精神,从那九门兴起直说到自家的两只小乌龟,尽兴时更是眉飞色舞,手舞足蹈,整个人都靠在了小狐狸怀里。 
小狐狸也不言语,就在一旁笑着看着他。 

天色终是渐渐暗了,倦意袭来,齐八不知不觉中就枕在了小狐妖的腿上,睡得香甜。 

张日山低头望着他,眉清目秀,朱唇微张,平日里最为灵动的眼眸此时轻轻闭着,添了些乖巧恬静。
张日山心中喜欢,直看了半晌才愿迟迟睡去。


评论(9)
热度(91)

© 喵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