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爆!

【副八】狐媚子(完)

八爷原名设定 齐桓

少年时的自己,牵着他的手,一脸的灿烂。他又听见耳边传来那人的声音。
“齐桓,日山心悦于你,常来这山上陪日山可好。”他看见自己笑着点头,露了虎牙儿。心中切实感受到了当年自己的情感,蜜一般的甜。

果然,这些许情意,都是真实存在的。
许许多多回忆涌上心头。对坐饮茶,弹琴赋诗,相拥而眠。自己是真的爱过这个呆瓜。

忽的,齐铁嘴的脑袋又是一痛。脑海中的自己,正躺在一处山崖下,脸上都是血,手中紧紧攥着一朵杜鹃。那小狐妖蹲在自己身旁,满脸的泪水决了堤般。

他看见狐妖的身上阵阵仙气升起,腾在空中幻化成狐狸模样,又飘散下来,环绕了自己。
张日山忽然身形一顿,化成了狐狸。桃花眼儿盯着自己看了片刻,转身跑入了林中。
待白烟退去,自己竟睁了眼坐了起来。齐八知道,定是张日山做了些什么,让自己起死回生。

年少的自己瞪大了眼睛,眼中满是迷茫,抱着头痛苦地叫喊着。
他忘记了一个很重要的人。

齐铁嘴感受到了巨大的痛苦,泪水不自觉地涌了出来。他终于看清了真实的世界。
自己又要死了,不知那呆瓜这次会不会救我。

正瞎想着,便跌入一个温暖的怀抱。睁眼一看就是那双含笑的桃花儿眸子。
张日山紧紧搂着他,道,“齐桓,这次我接住你了。”

齐铁嘴一下眼眶就红了,骂到,“你这呆瓜,怎么不早些告诉我。”
“日山告诉的哪有自己想的更真呢。”张日山看着他,笑眯眯的,抬手擦着齐八挤出来的泪花儿。

齐铁嘴有些不好意思,两颊生了些许红晕。问他,“当年你是怎的救得我的?”
“当年初遇,日山是刚修炼百年成了妖。你为了摘花给我,坠下山崖。为了救你,日山损了十年修为,便又回林中修炼。日山知道,这样救你会让你失了之前与日山的一切记忆,不过,定是要救你的。”
张日山的眼眸中一片荡漾,似有星辰大海。“但日山没有想到,还会与你再相见。”

齐铁嘴听见张日山在他耳畔低声道,“齐桓,日山心悦于你,从你给我那半块饼的时候就喜欢了。”
齐八捏上张日山的脸,道,“呆瓜,我也喜欢你。”
没曾想张日山妖气一吹,自己身上的青衫竟变成了大红嫁衣。齐铁嘴瞪大了眼看着他,见他身上也是件大红喜袍。
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就被张日山一把背起,跑了起来。

齐铁嘴下了一跳,边拍着张日山边喊道,“呆瓜!你这是要作甚啊!”
却见小狐妖回过头来,露齿一笑,“回长沙城成亲!”
齐铁嘴听了,急得直拽他头发,“不成,我家小毛驴还没找着呢!”
小狐狸不开心了,跑的更快,把齐八吓得紧紧抱着他脖子儿。“齐桓,以后不许你想别的动物了。”
齐铁嘴心里觉得好笑,“那你也不许冲别人笑,你瞅瞅你这拈花惹草的样儿,到了长沙城还不祸害小姑娘去。”
张日山是笑得更欢。也不应他,背着齐铁嘴步步走着。

齐桓,今后日山的笑容都愿只入你一人眼眸。

山间的阳光洒下,照着齐铁嘴鬓上的杜鹃花儿,娇嫩欲滴。

结尽同心缔尽缘,此生虽短意缠绵。

与卿再世相逢日,玉树临风一少年。


评论(7)
热度(93)

© 喵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