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爆!

【副八】空山新雨后(四)

张日山 将军
齐铁嘴 少爷


第二日清晨醒来。张日山已经打理好二人的行装。
前一夜的事儿,两人都默契地没有提起。

等二人启程时,张日山才想起没有行路的马匹。
军爷便背起全部行头,带着齐铁嘴寻他来时骑的那匹马。

也算是巧了。那马儿竟一直乖乖待在山脚下,还被这大山中的嫩叶滋润的胖了一圈儿。

齐八看着马儿,有些畏惧。
道,“算了吧,咱还是找个马车吧,舒坦点。”

张日山知他是怕,不由想逗他。
“八爷,这荒山野岭的哪里去找马车啊,若是误了时辰,是要杀头的,八爷可是舍得?”

齐铁嘴忙摆手,眉眼间甚是楚楚可怜,“那我腿着儿回去,你先走吧,莫要管我。”

军爷被他小媳妇的样儿逗得发笑,露了两颗明晃晃的兔儿牙,可爱的很。
“八爷,要不你还是与日山一同骑马吧,放心,我定会护你平安。”

齐八听了他那露骨的话儿,脸上是立刻红了。别着脸支支吾吾地应了。

张日山托着他上了马,自己也翻身而上,坐在齐八的身后,紧紧贴着他的腰身将他圈在怀
里。

齐八这下脸儿更是热的紧,扭着腰儿想避开点,哪知张日山凑的更近,竟将下巴搁在了齐铁嘴的颈窝里。低声道,“八爷可别乱动了,别跌下去摔着,日山要心疼的。”

齐八耳根子本就敏感,被这军爷的呢喃细语一撩拨,更是麻酥酥的,心跳都快了几分。忙挺直了腰儿,一动不动的。

二人便踏上了归京的路儿。

齐铁嘴也是心大,本还是怕的要死,却在这颠簸中小憩了起来,许是昨晚太过劳累。
张日山想着,心中疼惜,身子向前靠去,让齐八睡得舒服些。

两人脸颊相贴,军爷可以闻到齐八身上阵阵山林中草木的芬芳,香气软软袭来,心中说不出的悠然。

这么些年来,张日山头一次产生了一种可以为了一个人而放弃家族使命的念头。

远离世事,无哀无忧。

到了京城,也是到了分手的时候。二人静静立着,相顾无言。遗世独立般,没有一丝伤感。

两人终是抱拳,相道珍重。便陌路而行。

张日山策马赶回了朝堂。齐八爷腿着儿回了自家宅子。

张日山是不会变的,但他是要做些改变了。

人心中本有千思万念,如今,你便是唯一。

评论(5)
热度(49)

© 喵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