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爆!

【副八】狐朋狗友(二)

待齐铁嘴跟着进了客房,才发觉自己方才是
中了妖术。

可既然已经跟到了这里,若是想跑定时会被那妖察觉的。

只得硬着头皮走一步算一步了。

他看那男子坐在窗口,吃着那串糖葫芦。

糖块儿晶莹剔透,山楂儿红艳艳的,不由口中生津,吞了一下口水。

忽的,那人转过头来,笑意盈盈地冲他道,“公子也想吃吗?”

齐铁嘴一惊,忙摆手,“不用不用。”

将最后一颗糖葫芦儿吃尽,男子一拱手道,“在下张日山,游历于此地,与公子相遇实在有缘。”

游历?我看你是来吃人的吧!

“敢问公子大名。”

说来也怪,齐铁嘴的本名他自个儿也及不清晰了。

“在下齐…齐铁嘴,是个…是个算命先生。”

张日山歪了歪脑袋,不解道,“齐铁嘴?这名儿好生奇怪。”

“我算命算的准,便得了这个浑名儿。你若不喜欢,我在家中排行老八,你就叫我齐八也可。”

张日山点点头,笑眯眯道,“那八爷,多多指教了。”

齐铁嘴长舒了一口气,心想自己这坑蒙拐骗的本领还真厉害,连这妖都骗的了。


夜晚,吹了灯,两人在床上躺下。

齐铁嘴听着张日山的呼吸声,心里怕的要死,直往那床沿上挪。

可就算是离得再远也终究是在一张床上。

若是跟个普普通通的男子同寝他都嫌别扭的慌,更何况是和只妖同床。

齐铁嘴翻来覆去的就是不敢闭眼。

忽的,身边那妖动了动,朝他探过身子来。

完了!要被吃了!

齐铁嘴一手抓紧了胸口的护心镜,一手就去够床铺边的桃木剑。

就在他紧张地要背过气儿的时候,听见张日山的声音从他头顶传来。

“怎么了八爷,是有蚊子吗?我点了灯帮你打吧。”

“没有没有!我这人睡相不好,就这样儿,抱歉啊,打扰你睡觉了。”

张日山轻叹了一口气,道,“都这么大的人了,怎的还是这般小孩子样儿。”

说着将齐铁嘴蹬乱的被子盖好,俯下身来,在齐铁嘴耳边轻轻说了句“睡吧。”

齐铁嘴顿时觉得上下眼皮儿打颤,不一会儿就晕乎乎地进入了梦乡。

得了,又中了那妖的道儿了。

他睡得死,不知道张日山盯着他瞧了多久,也不知道张日山的眉目中含了多少情意。


第二日醒来,齐铁嘴赶忙摸上自己的身子,发现没有缺胳膊少腿,心中全是庆幸。

听见房门“吱啦”一声,张日山端着早饭进来了。

齐铁嘴昨日就没吃上什么东西,见了这些食物眼都直了,拿起一个馒头儿就啃。

张日山在一旁看着他,问他,“八爷今后要往哪儿赶路啊?”

齐铁嘴被一吓,噎住了,张日山忙给他端水抚背了好一会才顺过气来。

齐铁嘴轻咳几声,掩饰尴尬,“我就一路随便转悠,讨个生活。不知张公子要去哪儿啊?”

“我往南走。八爷不如也与我同去吧,南方人多些,生意会好些。”

齐铁嘴心想,这同行虽说危险了点,但这妖暂时也没伤害自己的意思,不如随了他,也好找机会下手。

“成,那你我就同行吧。”

评论(5)
热度(64)

© 喵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