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爆!

【副八】狐朋狗友(三)

好久没更今天多更点


二人一路倒是相安无事,齐铁嘴更是被照顾的服服帖帖的。

热了,张日山给他扇扇子;冷了,张日山将自己的衣服给他披上;累了,张日山背着他走;饿了,张日山掏钱请他吃饭。

齐铁嘴乐得就快与他结拜了,连自己跟着他是干嘛来的都快忘了。


一日,两人夜宿一座破庙内。齐铁嘴枕着张日山的大腿睡得香甜。

忽的,发觉周身一股寒气袭来,他一个激灵,腾地睁开了双眼。只见张日山目光凛冽地盯着他,朱唇微张,露出两颗尖利的獠牙,俯下身子向他咬来。

齐铁嘴大惊失色,忙抬手往张日山脸上乎,却被张日山一把紧紧攥住。

娘的!都忘了这小子是个吃人的妖了!

他正想念个降妖的口诀,就听耳边张日山的声音传来,“八爷,八爷,醒醒,是做噩梦了吗?”

他睁开眼睛,才知方才是梦。

齐铁嘴看着张日山关切的眼神,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好。

虽说是妖,可从未见他害人,待自己也是真心的好。真的要除了他吗?

那眸子,澈净明通,不沾一丝邪气,干净而纯粹。

怎么偏偏是个妖呢?

他又想到梦中所见的那副可怖模样。

妖终究是妖,早晚要吃人作乱的。

身为除妖师,虽心中不忍,他也要履行自己的使命。

你若不是妖,该有多好。

齐铁嘴冲张日山笑笑,偏过头去闭上了眼睛。心中却久久不能平静。

人妖殊途,还是趁早断了这孽缘的好。


第二日傍晚,二人来到一小酒馆。

齐铁嘴早将那些降妖的法器放在衣兜里。他今日要灌醉了这妖,趁他喝醉了使不出妖术时除了他。

“小二,把你们店最烈的酒端上来,再上点好菜。”

“得嘞!”

“八爷,你不是不善饮酒吗?怎么今日要喝酒呢?”

“哎,你我相遇也有十来天了,咱们还从未在一起畅饮过呢,我不能喝,你多喝点便是。”

“八爷,这……”

一坛女儿红上桌,齐铁嘴立马倒满一碗,递给张日山。“来来来,干了!”

“八爷你怎么不喝?”张日山接了杯子,歪着脑袋问他。

“哎呀,你也知道我肠胃不好,就不折腾了。我就看着你喝,看着我心里也开心。”

张日山挑了一边眉毛,“八爷看到我就心中欢喜吗?”

“哎对对对,快喝。”

张日山也不推脱了,一饮而尽。齐铁嘴狡黠一笑,露出两颗虎牙儿,又给他斟酒。


这一来二去的,张日山也有些微醺。面上透着些淡淡的红,眼眸中似有流光溢彩,好一副桃花面容。

齐铁嘴看着,竟有一丝愣神,这模样,在哪见过。

忽的,被张日山一把握住了手腕,眼见他微张了嘴伸出舌尖就要舔上自己的手。

齐铁嘴吓了一跳,甩了手冲他道,“你小子做什么!”

却见他嘟着嘴,垂着眼眸道,“我想尝尝八爷的味道。”

齐铁嘴心中紧张。果然是要吃人了!

不过现在醉成这个样子,就是妖术再强也使不出来了。

齐铁嘴暗暗一笑。不过不能在这店里除妖,伤着人可不好。

他拉着张日山的手,起了身凑近他耳边道,“这儿人多,不方便,咱们出去,我让你尝个够。”

评论(5)
热度(60)

© 喵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