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爆!

【副八】狐朋狗友(六)

两人的小日子过得可谓是自在逍遥。

穿行于各地的名山大川之中。有妖,齐铁嘴就除;无妖,便游览风景,舒服的很。

可有一事齐铁嘴一直不满,每次一有妖怪出现,张日山就躲得不见踪影,待自己与那妖斗完了,妖怪魂飞魄散后,他才从草丛中缩着脑袋钻出来。

怂,虽说这荒山野岭中没什么人,可齐铁嘴也觉得丢脸,丢了他老齐家的面子。

为此,他没少念叨张日山。

“一个大男人,怎么怂成这样!”

“八爷,我就是一书生,又没有法力,有妖出现,我躲在边上,不碍你事,也安全啊。”

“有我在,哪不安全啊!你小子真是屁本事没有,你说说我当初怎么就看上你了呢。”

“是,全靠八爷。”

张日山冲他一拱手,便摸上了他的腰身,在那草丛子里就要了齐铁嘴的身子。

几次三番都是如此,齐铁嘴再也不敢说他了,谁让自己在这床事上怂呢。

一日,两人行于一条小溪边。

齐铁嘴正和张日山吹牛打屁,看张日山笑得甜蜜,自己也跟着傻笑。

忽的,腰间的青铜铃铛响了起来。齐铁嘴眼神一变,停住了脚步。

身旁的张日山也眉头一皱。

有妖!

齐铁嘴转头,直直地朝那小溪对面望去。

半晌之后,一只猞猁大小的野兽从对面直扑过来。

齐铁嘴大惊,忙向一边躲去,还不忘推开张日山。

那兽落了地,甩了甩脑袋,龇牙咧嘴地瞪着齐铁嘴。

齐铁嘴定睛一看,心中更是慌张。

亶爰之山,多水,无草木,不可以上。有兽焉,其状如狸而有髦,其名曰类,自为牝牡,食者不妒。

这是一只类。看这样的个头,定是修炼了千年不止。周身散发的妖气已经几乎让自己晕厥。

妈呀,自己可打不过它呀。

齐铁嘴忙冲一边呆愣着的张日山使眼色,让他趁着这妖不注意快点先逃掉。

而张日山却直勾勾地望着他,摇了摇头。

这呆瓜,该躲的时候不躲,是想和自己殉情啊!

还未等他抽出桃木剑,那类就挥着爪子就向自己袭来。

齐铁嘴连个诀儿都来不及念出,就见那血盆大口已要贴上了自己的脸来,他转头朝张日山望去,见他一脸的慌张惊恐,不由苦笑。

张日山,我护不了你了。

忽然,四周升起团团白烟。他看见张日山眸子里金光一现。那类便摔落在他脚前,一动不动了。

齐铁嘴大吃一惊,忙向后退去。

张日山向他走来,一头墨黑的长发散开,披在了肩上,眼角和眉头也不知何时出现了红色的图腾。

他感受到一股更强烈的妖气,双腿一软,跪在了地上。

他是妖!他一直在骗自己!

见齐铁嘴跪下,张日山忙上前将他扶起。正想出言安慰,却见他眉头紧锁,心下也一阵慌张。

他低下头,冲那只类吼道,“陆建勋,你还敢在这里放肆!”

评论(3)
热度(45)

© 喵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