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爆!

【副八】空山新雨后(二)

张日山 将军
齐铁嘴 少爷

这齐铁嘴虽是齐家当家之人,但却是因大哥病逝而顶替上的。

齐铁嘴常年在外游学,在家中其实并无什么实权,这齐家也都是由他长嫂来打理。
齐八本就不善管理家中琐事,倒也乐得清闲。但不曾想,大嫂竟为了扩充家族势力让他与霍家小姐霍仙姑结亲。

这婚姻之事,岂能儿戏。但纵使能说会道,有着“铁嘴”之称的齐八,也无力反抗家族权利的重压。

但好就好在这两人也并非你情我愿。霍家小姐生性泼辣,整日在家一哭二闹三上吊,给了齐铁嘴跑路的机会。便来到早年云游经过的这处山上隐居。
这一住就是半年了。

张日山知道,他是被这无可避免的红尘俗事烦心,就如自己一般,必须背负张家为皇帝效忠的使命。心中不免叹惋,好言安慰了他几句。

齐八给他上了些草药,两人便匆匆睡下。

于是,张日山就在齐铁嘴这儿给住下了。

齐铁嘴每日上山采药,下地摘菜。为了给张日山补补身子,还隔三差五地去小溪里摸条鱼回来。张日山见他太辛苦,心中过意不去,也想帮点忙。但每每都被齐铁嘴拦下。

“伤口还没好,你逞什么能啊!”齐八叉了腰,眼一瞪,一脸儿凶相。
张日山倒觉得这模样儿就跟他小时候娘向爹爹娇嗔时一样,可爱的紧。

张日山是喜欢齐铁嘴的。那感情满满当当的在心里,就差溢出来了,可他就是不说。

自幼时起,张日山便整日练武,到了束发之年,便入了朝廷的军队,便再无一刻清闲。老皇帝对张家父亲有恩,赏识他的才能免了他的死罪,从此张家上下都忠心侍奉皇上。

张日山入军队起,为当朝皇帝征战四方,大大小小的仗已不知打了多少场了,现在他大哥张启山为大将军,他为副将军,是皇上的得力干将,国家更是少不了他们。

张启山以天下为己任,保家卫国在所不辞。而他弱冠年华,没有这么大的抱负,只知道跟着大哥完成他张家人的使命。其实心里还是想着脱离这些束缚。

他何尝不想过普通的生活。

直到遇见齐铁嘴,他才是有了家的感觉,有了那悠然自得之感。看见齐铁嘴,他便喜欢,眼里的涟漪荡啊荡的。也不知是日久生情还是一见钟情,他每晚一闭眼,脑海里就是初见齐八时那张美好的笑颜。

他希望自己能一直在这山中,伴他一辈子。

他很想,但也只是想想。

但他当时不知道,齐铁嘴也喜欢他的很。

评论(5)
热度(66)

© 喵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