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爆!

【副八】空山新雨后(完)

张日山 将军
齐铁嘴 少爷


这张副将战死沙场的消息在京城传遍,老百姓都哀叹惋惜这位年轻有为的将军。

但张府却一直没有挂上白帷,倒是那齐家老爷失了魂般整日酒馆买醉。家里的仆人怎么劝都无果。

最后还是霍家小姐霍仙姑一杯烈酒给浇醒了。

见齐铁嘴醒了神,她便道,“八爷,今日我来,一是谢您替我解了这婚约束缚,二来是想问您一句,您和这张副将的关系恐怕不简单吧,能让您如此上心,想必他就是您口中的那位命定之人吧。”

齐八一惊,瞪大了眼儿,又听霍仙姑道,“八爷,您行的本就是那逆天之事,怎的对着生死之事放不下心,况且,张副将如今只是失踪,是生是死还没有定数,若是他回来,见您这副模样,心中又会作何感想。望八爷多斟酌。”霍仙姑倒了一杯酒,饮尽,便离开了。

齐八本就是聪明人,听了这一番话,立刻被点醒。
与其在这里逃避,不如去寻他。

第二日便去了张府。

却见张大佛爷正和夫人你侬我侬,好不甜蜜,一点没有担心张日山的样子。

齐铁嘴心中气急,扯上张启山长衫的领子,一脸的怒气。

张启山见惯了齐八温润如玉的文弱书生样,被这一扯,微微愣神。不解道,“老八,你怎的还在这里?”

齐八咬着牙道,“我不在这里还能在哪儿?你弟弟生死未卜你倒在这逍遥快活!”

张启山心中了然,笑道,“老八,我已给了日山最好的归宿了。”他拍了拍齐铁嘴的肩膀,挽着夫人走了。
留齐八一人若有所思。

后来,听齐府的仆人小满说,齐老爷那日回来,将自己关在屋里,只盯着一封信看。后来他遣散了许多家丁,立他的侄子齐羽为当家人,自己离去,没带一分银两。估计是归隐山间了。

齐铁嘴赶着他的小毛驴,拎着行李,就往那座山上去。

张日山,你他娘的可得好好活着,为了你我可是放弃了荣华富贵啊,你若是死了,我就真没有家回了,那可就一辈子仙人独行了。

想到这里,齐铁嘴又加快了脚步,小驴子脖上的铃铛叮叮当当的,在这空山之中回响。

忽的,一滴雨水落在齐八的眉间。渐渐下起了细密的小雨。
齐铁嘴不由发笑,初相遇便是烟雨朦胧中,不曾想再次相见仍是这般景色,也是缘分啊。

他远远地望见雨雾之中,一缕炊烟悠悠。多日来心中的不安终是散去。

他一步步走进,果然看见了他。

军爷站在那小屋前的一树繁花之下,撑伞静立着,唇角是笑意,眉眼间是柔情。

这天地之间,他就等他一人。

齐铁嘴笑了,痴迷般向张日山跑去,被他拥入怀中。

张日山的油纸伞摔落在脚边,两人在斜风细雨中紧紧相拥着。

也不知过了多久,张日山终于念念不舍地放开了齐八。轻轻抚上他的脸颊,眉眼如初,笑颜依旧。

他一笑,便如春风拂面般,将军爷的心融为春水。

他看着齐八的眼眸,低声细语,“我来迟了。”

齐铁嘴捏上他的脸,“你个呆瓜,是我来迟了!”

张日山由他捏着,一点也不恼,末了,吻上他泛红的眼角。“我和大哥求情,若是这次胜了,我便不再为皇上效命。他同意了,便放出我假死的消息,这样便不会再有世间繁杂的打扰。”

齐铁嘴没有出声,笑意盈盈。

雨不知何时停了。

空山新雨后。一切烦扰都被冲淡,只留两人在这空山中相依相偎相守。

评论(7)
热度(65)

© 喵崽 | Powered by LOFTER